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崇义印象 >崇义概括 >经济结构

经济结构

发布时间:2023-11-20 15:15:00

  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比调整为14.9:59.3:25.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跨越百亿关口,达103.8亿元。矿业不断向深加工、高精尖方向发展,投资2.22亿元的章源碳化硅陶瓷基复合材料一期、投资3亿元的耀升硬质合金一期等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林业加快向品牌家具、木材建材、竹纤维等产业链高端延伸,投资1.36亿元的红木家具项目正在办理落户手续。绿色食品业提档升级,君子谷刺葡萄酒两次荣获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新上年产1000吨饼干、6000吨饮料项目稳步推进;齐云山南酸枣系列食品不断开拓市场,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鲜食竹笋、茶油、脐橙、高山有机大米等绿色食品产业稳步发展。生态旅游业蓬勃发展,每年设立1000万元旅游发展基金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上堡梯田及美食亮相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Ⅱ》,与上犹、大余组建赣州西部旅游联盟,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升温。全县接待游客146.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2亿元,仅阳岭景区门票收入增至201.34万元,4年增长4倍多,景区门票收入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培育,总部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成效初显,成功引进7家股权投资及管理企业,基金规模达到6.85亿元。

  

  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实现生产总值30.16亿元,增长8.2%;实现财政总收入5.3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5亿元,分别增长7.1%3.2%;固定资产投资21.99亿元,增长16.3%;规上工业增加值8.32亿元,增长9%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