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0 19:34:00

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崇义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崇义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总工会主要职责是:组织全县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制定全县工会工作的长远规划和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项社会职能,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制度和措施制定,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利和经济利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做好全县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的工会组建、换届选举和审查审批工作;抓好各种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和发展工会会员工作;引导和组织职工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进程中,积极参与和推动企业的各项改革,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活动,做好经济技术创新工作;参与协调企业劳动关系,处理劳资矛盾;做好全县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参与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编制全县工会经费的预算和决算,督促检查预决算的执行情况;依法做好全县工会经费收缴上解和管理使用工作;依法做好全县工会财产的管理和调拨使用工作;对全县工会经费进行审计监督,保证工会经费的合理使用;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总工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县总工会本级和3个所属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工人文化宫)。编制人数12人(实有16人,含临时聘用人员),其中:行政编制7人(总工会机关),全额补助事业编制5人(职工学校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人(工人文化宫);其中:在职人数16人,包括行政人员7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5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1人,临时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崇义县总工会收入预算总额12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2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03万元,较上年增长2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崇义县总工会支出预算总额12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25%。其中:部门支出122.0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2.03万元,较上年增长2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0.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03万元,较上年增长25%。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0.21万元,较上年增长28%;商品和服务支出11.82万元,较上年增长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较上年增0%;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即票据工本费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崇义县总工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2.03万元,比上年增长25%。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1.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0.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2万元,比上年增长9%,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1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车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崇义县总工会“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万元,与去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崇义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工会事务:反映财政对工会事务的补助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