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15:20:00

崇义县政协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崇义县政协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崇义县政协的基本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这三项职能是全县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我县政治体制中参与政事,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形式,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和特点,是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重要标志。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崇义县政协本级。

本部门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6个、事业编制2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23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人;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行政人员20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人、借用1人、临时人员3人、大学见习生1人,退休人员23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34.5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本年收入合计634.52万元,较2019年增加85.85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正常绩效工资和环境整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34.5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经营收入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0 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634.5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634.52万元,较2019年增加85.85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正常绩效工资和环境整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34.5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 0%;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1.01万元,决算数为63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1.01万元,决算数为63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正常绩效工资和环境整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经费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4.5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73.20万元,较2019年增加57.41万元,增长14 %,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比上一年度增加了55.13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54.32万元,较2019年增加27.4万元,增长22 %,主要原因是:环境整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经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45 万元,较2019年增加4.76万元,增长282 %,主要原因是: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科目增加列支独生子女费等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54万元,较2019年减少3.73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减少了购置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02万元,决算数为9.88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25万元,下降3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2万元,决算数为4.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05万元,下降21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了接待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8批,累计接待31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万元,决算数为5.86万元,完成预算的8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2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对车辆进行严格管理,节约了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了车辆运行经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4.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67万元,增长18 %,主要原因是:正常工作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采购的全部货物均是与小微企业订立的合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事业费”、“专委会和政协委员活动经费”、“视察费”、“客家联谊会经费”等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8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其中,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开展评价的方式主要是在政协机关成立绩效评价小组,年初对资金的使用制定计划,资金在使用的过程中向评价小组及时通报,重大支出须召开评价小组会议讨论决定,年末评价小组进行绩效评价出具评价报告。从评价情况来看,所有项目从立项到管理,都接受了本级财政部门的监督,单位在使用的过程中,做到严格管理、厉行节约,既严守预算又保障了工作,积极发挥了资金应有的作用。

组织对县政协办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4.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县政协机关2020年度整体支出圆满完成,完全达到预期目标,后续政策、资金、落实到位,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安排合理,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持续健康发展。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汇总表》)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事业费”、“专委会和政协委员活动经费”、“视察费”、“客家联谊会经费”等4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4个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平均92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8.9万元,执行数为8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圆满完成了各项目年初设定的目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财务部门工作人员知识的局限性,对绩效评价知识掌握不够深,评价工作离绩效工作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增强领导重视;二是加强财务人员培训。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四部分崇义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