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2020年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11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邹向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各大菜市场建设无公害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站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城原有2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均为县城管局指导建立。目前,北门农贸市场已拆除并搬迁至崇义老宾馆旁,为临时性市场摊点。本着节约开支的原则不推荐对临时性市场摊点建立快检室,待北门市场规划建设完成后,由我局督促并指导农贸市场运营方重建食品安全快检室,目前的解决办法是:由我局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对该临时性市场摊点加强巡查及快检,并对快检信息予以公示曝光。南门农贸市场由首都国投(江西)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因快检室设备设施不齐全、运行经费未落实到位、市场管理方人员快检知识技能不足等方面原因,南门农贸市场快检室一直未正常运转。鉴于此种情况,我局已于6月初向县政府呈报了《关于拨付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和运行经费的请示》,并于6月15日,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对农贸市场运营方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因快检设备设施完善、人员培训尚需时日,待全部程序完成后,南门农贸市场快检室即可正常运转并提供免费检测服务2020年4月底,赣州市局出台了《关于印发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市监食检字〔2020〕1号),崇义县食品抽检任务781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377批次,抽检品类涵盖蔬菜、水果、食用菌菇等,我局每年都会加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抽检,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予以立案查处,相关不合格产品信息及立案查处信息均已通过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乡镇农贸市场均未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议由乡镇政府牵头,必要时可由我局进行技术指导。另外,我局已在横水、过埠、扬眉等3个基层市监分局建立了食品快检室,麟潭、文英、关田、铅厂等4个基层分局食品快检室正在筹建中,已建成的快检室均可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农资销售的抽查检测属于县农业农村局职能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 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