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政府机构

崇义县统计局机构概况

访问量:

崇义县统计局是县政府主管统计工作的工作部门,根据《中共崇义县委办公室、崇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崇义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崇办发2019〕3号)文件精神,其主要职能是: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对社会、经济、人口、科技等活动进行统计调查,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决策依据;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查处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在县政府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务院统一布置的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监测,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组织指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局机关内设办公室、综合核算统计股、行业统计股、统计法制股,下设普查中心,受省统计局委托,管理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

1.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工作,承担文秘、档案、政务信息工作;负责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各项经费的管理使用,管理本局固定资产;负责拟订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

2.综合核算统计股。对全县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统计监测、预警,分析研究经济社会重大问题,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整理、编辑并提供综合性统计资料,管理统计数据;负责统计数据发布和统计新闻宣传。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县生产总值;承担投入产出调查、编制全县投入产出表;开展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核算工作;搜集财政收支、金融情况、交通、邮电业月度资料;收集、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对全县生产总值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进行统计分析;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协调本局各专业和全县统计业务工作。

3.行业统计股。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农村基本情况、工业、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科技、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非公人才统计调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社会统计调查、人口抽样调查、劳动力调查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经济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4.统计法制股。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调查制度;管理统计标准;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依法检查、处理统计违法案件;办理统计行政复议、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承担全县行政区划代码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多年来,崇义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和目标,充分发挥统计“监测、分析、预警”功能,全力服务于经济建设,全面完成了国家、省、市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积极主动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

主要负责人:卢和剑

办公地址:崇义县政务大楼六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797-38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