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崇义县开展加油站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学习借鉴加油站安全管理和设施建设先进经验,2021年1月13日,崇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加油站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中石化、中石油及各民营加油站共38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图为中石化、中石油及各民营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观安全设施现场

观摩人员先后来到崇义县上堡华安加油站、麟潭华安加油站观摩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资料档案、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以及加油区、油罐区管线敷设,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设施建设,安全警示标识、标线设置等情况,上堡华安、麟潭华安加油站站长还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了加油作业、卸油作业安全操作、应急处置及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流程。

此图为中石化、中石油及各民营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观资料现场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为崇义县各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确立了提升改进学习样板。参加观摩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能直观的感受到自身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起到相互学习和促进作用,对提高全县各加油站自身安全管理、安全设施建设、规范企业安全行为非常有帮助,希望应急管理部门多举办此类活动,促进企业相互交流,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撰稿人: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