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崇义县召开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调度会,深刻汲取山东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访问量:

1月13日上午,崇义县在收听收看岁末年初全国、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调度会,崇义县副县长段建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岁末年初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重点加强非煤矿山爆破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及关闭煤矿安全巡查工作,严防死灰复燃,各行业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段建阳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提出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重点监管,确保安全防范到位;三是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灾情救助到位;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1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会议精神,崇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组成检查组迅速开展矿山爆破作业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督促各矿山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

县各矿山还迅速组织员工观看矿山爆破事故警示教育片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