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崇义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1月14日晚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5日上午,我县迅速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分别有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救援大队、各乡(镇)等主要负责人参会在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钟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小兰主持会议,传达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年初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钟小刚指出,要严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面压实压细森林防灭火责任,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春节前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

钟小刚强调,要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停止一切炼山造林。全面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工作职责,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在重要林区、坟墓集中区路口设卡把守,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全面实行“五个禁止”规定,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钟小刚要求,要加强准备,确保扑火需要。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乡(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责任追究,对预防措施不力、火灾处置不当的地方,严肃追责问责。县森防指要迅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和进行跟踪问效,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张小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1月14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并要求各乡(镇)和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传达了省、市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供稿者:黄玉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