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监督保障

崇义县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访问量:

    2021年12月22日,崇义县召开全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县长王育军同志主持,县政府办、公安局、发改委、商务局、文广新旅局、工信局、教科体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专题听取了我县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扣新时代政务公开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全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总结好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针对我县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奋力突破,对标对表全面完成考核任务,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2022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务公开发展理念,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突出深层次政策解读,突出全过程信息公开,突出高效率基层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发布的“含金量”,提高政策举措的“到达率”,提升舆情回应的“精准度”,打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最后一公里”,高质量做好我县政务公开工作。


    会上,县政府办协司法局对我县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对依申请公开工作、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了培训,结合《公民江某要求县政府公开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方案的相关信息》典型案例,对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建档等工作进行规范,针对不同申请主体、不同情况给出答复处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