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和党组(扩大)会议

访问量:


    6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和第十三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全年胜”。 要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精准防控,针对行业风险,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工程项目,分析风险问题,及时堵住监管漏洞。要健全制度,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开展“重家教、树家风、传家训”和“党员家庭话家风”活动,正确处理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审定<崇义县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若干措施(讨论稿)>的请示》《关于实施崇义县城市森林空间一期精品示范段项目的请示》《关于崇义县城区雨污水管网新改造工程的有关事项》等请示事项。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