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和党组(扩大)会

访问量: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和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粮食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粮食生产供给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粮食储备库项目,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

  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要高度重视、汲取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对自建房安全、防汛备汛、燃气安全、道路运输、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突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立行立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定<崇义县关于创新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试点实验方案(讨论稿)>的请示》《关于审定<崇义县关于推动工业倍增升级的若干措施(试行)(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崇义县城区城市道路开挖管理办法(讨论稿)>的请示》等文稿和请示事项。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