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纪要(第100期)截取

访问量:

2021年7月27日,县政府县长潘金城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相关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参加会议,邀请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组织力量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堤坝等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可能引起的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不留隐患。对于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该加固的及时加固、该整改的迅速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三)要进一步做好防灾抗灾力量和物资准备。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强化各类抢险队伍培训,加强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建立健全救灾物资准备、保障和供应体系,加强储备物资管理调度,确保出现灾情及时足量调拨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县教科体局提交的《关于审定〈崇义县加快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政策〉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该政策,由县教科体局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执行。

    三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县文广新旅局提交的《关于审定〈崇义县“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文件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该规划,由县文广新旅局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