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96日,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黄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奇、易炼红同志在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江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体经济为主,鼓励勤劳致富,要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发展空间。要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完善化解机制,切实堵塞漏洞,以高质量发展化解现存风险。要践行好“两山”理论,以生态修复、污染防治为基础,以试点示范为探索核心,三产融合和“两山”转化为目标,培育绿色低碳县城。

  会议强调,要强化经济领域的学习与领悟,在加大招商引资与招大引强力度的同时,要加强现有企业的培育、延伸、拓展,要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以“五型”政府为统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省市县减税降费政策。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审定<关于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请示》《关于审定<崇义县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进一步完善过埠镇示范乡镇建设有关事项的请示》等请示事项。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