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崇义县财政局会议决策制度

访问量:


 

一、党组会议

党组会议由党组成员组成,党组书记(或委托副书记)召集和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党组会议可以请不是党组成员的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召集人可以根据议题指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党组会议讨论和决定以下重大问题:

(一)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

(二)研究部署单位意识形态领域、党的建设、综治维稳、信访保密等方面的重大事项;

(三)研究财政发展规划、财政政策、财政规范性文件、代拟规章、重要工作部署和重大事项;

(四)研究财税体制等重大改革事项;

(五)研究单位重要人事任免等事项;

(六)研究单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大额资产处置事项;

(七)研究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事项;

(八)研究有关审计、巡察、督查检查、考核奖惩等重大事项;

二、局长办公会议

局长办公会议由局长(委托副局长)召集和主持。召开会议可邀请局非班子成员的副科级领导列席,也可以由会议召集人根据议题指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局长办公会讨论和决定以下重大问题:

(一)传达贯彻国家财税方针政策,财政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及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工作部署;

(二)研究决定县财政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性重点工作;

(三)研究制定财政工作全局性、综合性政策文件;

(四)研究财政收入、财政管理改革等重要业务工作;

(五)研究以局名义召开、举办的重要会议、活动方案;

(六)通报近期重要工作推进情况;

(七)研究按内控制度规定须经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的事项;

(八)讨论其他需要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

三、局行政办公会(局务公)会议

局行政办公会议(局务会)由局长(委托副局长)召集和主持,由副股级以上人员参加,也可邀请其他有关人员列席。局行政办公会主要讨论和决定以下重大问题:

(一)听取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工作汇报,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讨论、布置具体业务工作和具体活动策划。

四、全局职工大会

全局职工大会由局长(委托副局长)召集和主持,由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全局职工大会主要讨论和决定以下重大问题:

(一)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二)传达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重要会议、指示、决定和文件精神;

(三)决定和部署全局性重要工作;

(四)通报阶段重点工作及有关情况;

(五)总结年度工作情况,部署安排来年工作,表彰先进

(六)其他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通过的问题和事项。

 

五、局机关党、团、工会、妇女工作会议。

按有关规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