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上堡派出所:抢收稻谷挽损失 警民携手创和谐

访问量:

“幸亏有你们帮忙,不然下雨前肯定收割不完这些稻谷,今年的再生稻收成一定会受到影响。”甲子村一农民伯伯谢某高兴的对民辅警表示感谢。

202282下午,上堡派出所民辅警下村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稻田里很多人正在抢收稻谷。民辅警通过和农民伯伯谢某沟通了解到,现在农田里种的再生稻,如果不在这两天下雨前收割完就要等一个多礼拜天晴后才能继续收割,这样的话就会影响再生稻的二次生长,对农民伯伯的收益产生影响。得知此情况,民辅警们手持镰刀,铆足干劲,个个争先,将头埋进稻田里,快速又熟练的收割水稻。收割的过程中,民辅警一边收割,一边与谢某拉家常、问冷暖,了解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看法,聆听他们的心声,以便对当前工作作出针对性调整,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做实事,以实际行动拉近群众关系。同时也向群众宣传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共同维护好辖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一下午的奋战,谢某家的水稻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割完毕。辅警小曾表示:“虽然手臂被稻谷扎的又红又痒,但只要能实实在在帮助到老百姓,帮助他们免遭损失,我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