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上堡派出所:开展专项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能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上堡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上堡派出所辖区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多数在外打工,留守老人无子女在身边,防范意识不强,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真实案例和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的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诈骗的知识。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治意识,端正保健理念,保持警戒心理,不贪图小利小惠,并告知老年群体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接下来,上堡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范围,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