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关田派出所:扎实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近日,关田派出所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关田辖区外出打工人员多、“留守老人”多和“留守儿童”多的现状,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关心留守老人、孤寡老人,详细了解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年人带去真挚的关心和慰问;同时,民警利用逢圩日,通过集中摆摊设点在农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袋等方式,叮嘱“留守老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牢牢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如防范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引导老年人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6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以来,关田派出所民警带头走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群众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筑好“养老诈骗”防护网,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