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铅厂派出所:户籍窗口“三项”服务举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铅厂派出所户籍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做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践行为民服务举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崇义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13条举措》精神,落实365*24小时全天候服务,针对学生、上班族、外出务工人员及农忙时节村民在正常工作日不能来所办理身份证等现状,户籍室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电话预约、延时服务或通过微信APP线上咨询、预约等方式予以解决,确保户籍业务上班时间正常办理、休息时间有人办理、紧急情况随时办理。切实解决上班时间无法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痛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期间,户籍窗口共办理、回复各项业务15件,咨询答复21人次。在周末、节假日办理身份证37件,户籍业务25件,交管业务3件。

二是针对立岗辖区老人留村生活居多的现状,经过人口管理系统筛选年龄偏大的老人作为走千家进万户活动重点服务对象,实地了解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开展上门办证、送证、慰问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48日,当户籍民警把身份证送到陈某脑瘫儿手中时,陈某家人脸上的笑容、口中的感谢使户籍民警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将这项工作做为常态的决心。

三是利用好户籍窗口与群众关系最紧密、沟通最频繁的平台,及时向办理业务群众详细讲解近期户籍管理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关注崇义公安、国家反诈APP,并通过他们向周围群众宣传,提升群众对户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户籍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