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横水派出所:为民解忧 积极更正民族信息错误

访问量:

近日,横水公安户籍窗口在户政科的大力协助下,迅速为群众办理了民族变更手续,纠正了错误信息,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近日,户籍民警在为一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发现她其中一个小孩的民族是壮族,而她自己的民族则为汉族,便询问其小孩父亲的民族,得知孩子父亲也为汉族,该群众告诉户籍民警由于在给小孩上户的时候没注意,户籍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其孩子民族错误,自己怕麻烦就一直没去纠正过来,导致存在了十几年的民族错误。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让这位母亲准备好相关资料,并积极为她进行申报告诉她会尽快为其纠正过来。

户籍民警拿到审批好的材料后,立即联该母亲来到户籍窗口办结,看到小孩的民族成份被成功更正,该母亲表示自己一直在为小孩的民族发愁,幸好民警主动联系他,为他家解决了实际困难。最后,该母亲对横水户籍民警主动热情不推脱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