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出入境大队:“急事急办”暖人心,绿色通道解民忧

访问量:

今年以来,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满足群众的特殊办事需求,开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通道,为确有需要的申请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23上午,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窗口接到群众曾先生的电话,他焦急的询问窗口民警现在是否能办理护照。经了解,曾先生的儿子曾某,于22当天收到澳大利亚Monash University的电子录取通知材料,并要求他在213之前提供护照号码信息后,才能发放正式版录取通知书,所以这才急着到出入境来办理护照。由于申请人当时还在南昌,预计赶回崇义要到下午六点左右,大队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与曾先生预约了延时服务时间,并安排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下班后等待申请人前来办证。

当日下午540分左右,申请人曾某赶到办证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体温测量。窗口民警认真核查了曾某的申请材料,鉴于当前国际疫情形势,向其发出风险预警和安全提示,出国存在风险并向其宣传目前我国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在曾某表示已知晓的情况下,受理了他的护照申请。办理完结后,曾某向出入境民警及工作人员表示深深感谢,感谢为其提供延时加急服务,解决了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公安民警不退,出入境服务不减,这是特殊时期出入境管理大队向广大市民人所作的特殊承诺。大队从小处着手、大处着力,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积极兑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承诺,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出入境服务工作“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