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崇义县召开2020年商务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2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商务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目标要求,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县商务经济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针对今年全县消费市场低迷的状况,县商务局疫情期间总计对65家商贸企业进行了贷款政策宣传,为28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融资金额达1.2亿元。县政府配套了110万元餐饮消费券专项配套资金通过赣服通平台向市民发放餐饮消费券,活动共向社会发放5500份餐饮消费券礼包,超过1.3万人参与报名领取,129家餐饮商家参与了消费券活动,活动有效撬动了300万元以上餐饮消费市场。对我县线上商贸企业发放疫情期间水电气补助,通过疫情期间水电气补助政策有效降低了我县商贸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成本。 
  据了解,我县在运营的加油站有14座,2020年新建了上堡、麟潭、思顺、文英、振兴大道5座加油站,目前上堡加油站已投入运营,麟潭、思顺、文英加油站在年底前将投入试运营。在下个五年规划中,我县计划新建9座加油站,力争实现乡镇加油站全覆盖。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电子商务培训力度,提升电商行业吸纳贫困人口的能力,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育。继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围绕现有企业和重点产业链,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着力补链强链延链稳链,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把我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粤企产业链延伸基地,加快园区平台建设,提升承接能力。 
  发布会上,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县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