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食品药品安全热点信息主动回应

访问量:

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市监部门如何加强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

答:近年来,我们市监部门主要是通过以下手段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一是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清洗消毒、食材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与贮存、食品留样等制度。二是积极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工程,目前公办学校(幼儿园)“明厨亮灶”已达100%,现阶段正在重点推进私办幼儿园的“明厨亮灶”工作。三是运用食品检验检测手段,加大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抽检频次和数量。每年春秋学校开学等时间节点,加大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餐饮店、食杂店、小摊贩食品安全隐患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