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食品药品安全热点信息主动回应

访问量:

2020年食品抽检发现不合格的食品具体是哪些领域和种类的食品?

答:2020年食品抽检共有26批次不合格的食品。

一是食用农产品有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主要为:绿豆芽、黄豆芽、上海青、鸡蛋、鸭蛋、豇豆;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农兽药残留超标,违规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等。

二是餐饮环节有9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不合格产品主要为:腌菜、榨菜、黄瓜条、笋干、银耳、饺子皮、面条和一批次不合格的餐具;不合格原因主要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三是生产环节有8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不合格产品主要大米、月饼、豆腐干、茶籽油、桶装水。不合格原因为环境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容器带入有毒有害物质、食品容器清洗消毒不彻底等。

四是流通环节有2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不合格产品主要为:瓜子、露酒。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酒精度不达标,其中,过氧化值不合格原因是储存不当,导致食材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