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聂都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虎年启新程,一起向未来——聂都中心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活动纪实

访问量:

沐浴着新春的气息,聂都中心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安全健康是开学的第一要务,幼儿园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热情欢迎幼儿的归来,切实做好幼儿安全、防疫、冬奥会等宣传教育工作,共迎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第一天,教师们用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聪明可爱”“虎年大吉”“平平安安”……一个个可爱的横幅寄托了教师对幼儿的美好期待。

一、畅谈冬奥,一起向未来

“冰雪奥运会,一起向未来”。幼儿相互交流自己最喜欢的冬奥项目、喜欢的冰雪运动员,感受冬奥氛围、领略奥运精神散发的独特魅力,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加油!呐喊!助威!

二、安全第一,健康“童”行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幼儿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长大一岁更要学会保护自己。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以“健康成长,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选择和幼儿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教给幼儿,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防疫不松懈,健康迎开学

防疫不能松懈,教师们通过绘本、故事表演、游戏、小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复习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守护幼儿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