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聂都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聂都:【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提升照片摄影技术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崇义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工作能力,普及乡村振兴有关知识,聂都乡政府于917日开展第一期乡村振兴大讲堂。乡党委书记黄以亮在会议上强调,各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形势;要借助此次培训搭建的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内涵;要将在会议上学到的知识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知识储备,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近些年来,电信诈骗日益猖獗,为使乡村干部更加系统地了解新型诈骗的传播方式,增强防电信诈骗“免疫力”,聂都乡政府邀请乡派出所负责人张占辉同志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向在场的干部们详细讲解当前诈骗的种类以及具体表现形式,例如:冒充公检法电话、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等。张所长用大量鲜活典型案例生动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强调了抵制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教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照片摄影是乡村干部应掌握的实用技巧之一,但目前许多干部在工作过程中所拍摄的宣传照片质量不高,难以体现实际工作成效。为解决这一工作难题,提升干部宣传照片摄影技巧能力,乡政府邀请到赣州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刘念海老师为干部们讲解宣传照片的摄影技巧。

在培训会上,刘念海老师从新闻图片的拍摄和手机摄影技巧这两方面进行入手,采用PPT的形式向现场的干部传授拍摄宣传照片的经验。参训人员通过看视频、记笔记的方式认真学习,并在踊跃向刘念海老师提出自己在拍摄宣传照片时出现的问题,刘念海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参训人员获益匪浅,并拿出手机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拍照练习。

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本领强、业务工作扎实的干部队伍,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聂都乡政府将每月开展一期乡村振兴大讲堂,邀请县内外专家为乡村两级干部讲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