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聂都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聂都:倾听群众声音,做群众的好代表

访问量:

崇义县人大代表、聂都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华,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早已和群众“打成一片”。她善于倾听群众的声音,甘当群众声音的“传声筒”。她曾说:“扎根群众,传递好群众意见,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

在农村几乎家家都种田,农田水利设施是必不可少的,而聂都村罗屋组原有的水渠被冲毁。张小华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了这一问题,在今年3月份聂都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中提出了重修水渠的建议。乡人大收到建议后立即转聂都村督办,聂都村召开户主会讨论修水渠相关事宜,村民都认为这是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修建水渠项目于6月份正式动工,7月份完成修建,村里投入资金2万元,修建了一条长190米的水渠,惠及古井、罗屋、庙前三个村民小组的农田灌溉,切实为群众解决了问题。

都说“要想富先修路”。2021年,聂都村还有钟屋和学堂被两个村民小组未修通组路,仍旧使用着宽度1米左右的小路,别说把汽车开到家门口了,就是摩托车行驶都非常不方便。这是两个小组村民的心病。

钟屋组的村民时常向她反映:“秋天稻子熟了,收割机进不去,就只能从别人田里过。有些老表不愿意压他们家的田,就不让过,非常耽误收稻子的时间。”张小华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纵使有万般困难也得先把路修好。她多次实地走访,和施工队现场测量,讨论修路的方案。钟屋组的通组路全长约400米,计划从原先1米左右的宽度拓宽至3.5米。原先道路两旁住户密集,若要修路就涉及多户村民的征地问题,为解决好这一问题,张小华和村干部逐一上户,做思想动员工作,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把地征下了。如今钟屋组通组路的路基已全部平整好,今年9月份就能浇上水泥通路。“能赶上今年收割稻子了。”张小华这样说道。

学堂背组的修路工程也是一波三折。在平整好路基之后,聂都村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张小华广泛联系社会人士和县直单位争取资金,几经奔波后终于有了回音。一家县直单位给予了建设资金,资金到账后将会立即浇路,今年聂都村将实现全部通组。一位村民见到她欣喜地说:“这样的路宽敞多了,今年过年我儿子回来可以直接把车开到家门口啦!”

如何做人民的好代表,张小华颇有感受:

身为人大代表就要听民生、传民意、促落实,为老百姓办好一件件实事,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