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龙勾乡 > 公告公示

龙勾乡环境整治倡议书

访问量:

龙勾乡环境整治倡议书

各位父老乡亲、商户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当前,根据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龙勾乡党委政府正在全乡各村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环境整治需要大家参与,美丽环境为了大家共享。要真正把全乡的人居环境整治好建设好管护好巩固好保持好,从根本上需要龙勾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努力参与,需要我们党群干群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共同推进。为此,特向全乡广大父老乡亲、商户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不乱倒乱扔各类生产生活垃圾,自觉做到垃圾入桶,不把各类生产生活垃圾和白色污染物倾倒到河道边、沟渠边、桥头边、坎头边、余坪边、水塘边、竹林边、道路边、陂头边。建筑垃圾不倾倒下河、下沟、下坎、下桥,要转运到乡或村指定的堆放点集中堆放或填埋。

不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自觉将商品摆进店铺内,不乱拉广告横幅,不私搭遮阳网(伞),不乱扔乱倒垃圾,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不散养乱放鸡鸭鹅、猪牛狗等家禽家畜,如确实需要养殖的,要在不污染环境、不影响损坏他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实行圈养。

不乱搭乱围乱建铁皮棚、畜禽棚、杂物棚等违章建筑,各类建筑都要先批后建、依规建设,今后新建房屋原则上要选择符合赣南建筑风貌要求的户型。

不在门前院内屋边房后乱堆乱放柴草、农具等杂物,自觉将物品杂物摆放堆放到不显眼的地方,做到摆放有序、整齐划一,达到“五净一规范”标准。

自觉配合乡村拆除影响环境的“空心房”、负面房(破旧鸡鸭棚、铁皮棚、竹木棚、闲置旱厕、猪牛栏)、残垣断壁等,不在田间、菜园用塑料布、广告布、铁皮等乱围乱挡,确需围挡的,要采用竹篱笆、木桩等进行规范圈围,达到整齐、美观的效果。

不乱贴乱画乱喷各类小广告,自觉抵制各类“牛皮癣”行为,确需张贴各类宣传广告的,请到各村指定的便民服务信息公开栏规范张贴。

不乱拉乱搭电线、各类通讯线缆等,要请电力、网络通信等部门专业人员按照操作规范要求拉搭各类管线。

不乱泼乱倒乱排生活污水,自觉将生活污水倒入或者接入三格式化粪池或沼气池进行无害化处理。

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户内五净”责任,积极参与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家家争做环境卫生优秀户、示范户。

对于经乡村做工作后仍然存在的乱扔乱倒、占道(出店)经营、家禽散养、乱围乱挡、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行为,将由乡村采取措施统一处理,造成的后果由其自行负责,对阻挠、妨碍整治工作的违法行为,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理。希望广大父老乡亲、商户朋友予以理解和支持。     

宜居的乡村、舒适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协力把龙勾建设成为整洁靓丽、留住乡愁的幸福家园!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