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龙勾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龙勾:灵芝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龙勾:灵芝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位于龙勾乡合坪村的一处林下种植基地十分热闹,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和运送该基地产的第一批灵芝,当日就成功采摘鲜灵芝600余斤,市场价值近4万元。

据悉,该乡因地制宜,立足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通过外出学习和技术引进,各村投资16万余元抱团发展灵芝种植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我们采用仿天然式林下种植,绿色无公害,这样生产的灵芝和灵芝孢子粉的品质接近天然生长的野生灵芝,对增强免疫力和抗衰老等方面效果较好”,该基地的管理人员介绍说。

目前,具有烘干、包装于一体的灵芝加工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通过逐步拓宽销售途径,灵芝种植产业正在提升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