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公告公示

关于扶持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发展的通知

访问量:

县直、驻县各单位,“四上”各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经县政府研究,现将我县扶持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发展相关措施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支持力度

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规模以上企业及其名牌产品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规模以上企业的发展历程、品牌故事,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由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协调县全媒体中心,为有需求的企业拍摄5-8分钟的宣传片,并在县内媒体、电子显示屏免费播放(每年在电视台免费播放一次,每月在县城各电子显示屏免费播放一次),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各类企业扶持政策及产业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好政策、借助政策发展。(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全媒体中心、县城管局)

二、加大资源支持力度

将具备资质的规模以上企业纳入政府公务采购商家名单,引导公共资源向规模以上企业倾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采购公务产品和服务时,在政府采购限额下的原则上优先采购规模以上企业产品,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壮大。(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

统筹安排县级专项资金支持培育规模以上企业加大各类产业基金及投资引导类资金向规模以上企业倾斜力度金融机构将规模以上企业优先列入重点支持对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大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优先享受“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小微信贷通”“矿贸通”等各项信贷通贷款支持政策,保障贷款需求。鼓励企业通过引进风投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定期组织开展专项融资对接活动推动规模以上企业上市融资。(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金融工作局、县工信局、县工业园管委会、驻县各银行)

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落实《崇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崇义县产业园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崇府办字〔2020〕71号)和《崇义县人民政府对商贸服务业企业和建筑业企业达标上台阶给予一次性成长培育奖励资金等扶持政策》等文件要求,实施“小升规”扶持政策,给予每家新纳入规模以上统计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商贸业、服务业、建筑业企业一次性奖励3万元,及时兑现入规奖励资金。优先享受县委、县政府其他政策。(责任单位: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

以上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正式实施。

 2020年9月13日

关于扶持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发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