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崇义县统计局开展统计知识讲座活动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崇义县统计局开展统计知识讲座活动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局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加强全体统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崇义县统计局在全局开展统计知识讲堂,要求全局领导班子和专业人员都要围绕自己分管或从事的专业面向全局干部讲课,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每月一堂,使统计知识讲堂活动成常态。

讲课内容涵盖GDP、工业、农业、投资、能源、商贸、建筑、劳资、城乡居民收入调查等统计业务知识,还涉及政治理论、国家方针政策、宏观经济发展走势、信息化发展趋势、法律法规等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基础知识。通过开展统计知识讲座为干部职工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舞台,让各专业人员不但要对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做到“心中有”,还要“说得出”,既提高了各专业人员统计专业水平,又加强了对所掌握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同时营造了“人人爱学习、人人重学习”的浓厚氛围。

3月29日下午,相关业务人员以“解析内贸易主要统计指标评估办法”为主题,从建立的依据和原则、评估的主要数据、评估计算方法等三大方面对贸易主要指标和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和与会人员进行答疑交流,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