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崇义上堡派出所:夜间错时走访 收获群众好评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崇义上堡派出所:夜间错时走访 收获群众好评

访问量:

鉴于辖区群众白天基本都外出劳作,家里无人在家的情况。近日来,上堡派出所民辅警采取错时走访的行式,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趁群众在家之际,深入辖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一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活动,一边登记核实实有人口信息。

晚上是群众的休息时间,也是民辅警入户走访的好时间,上堡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辖区,走进家家户户。走访中,民辅警以唠家常的方式与辖区群众亲切交谈,增近感情。在交谈的过程中提醒群众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不要在家中存放太多现金,出门时要关好门窗,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并且向群众详细讲解常见的刷单类、贷款类、冒充单位领导类等电信诈骗手段,提升辖区群众知骗、据骗、防骗能力。与此同时,详细询问了辖区群众家庭成员、工作、收入情况,并做好登记,为掌握辖区流动人口与非流动人口信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虽然辛苦,但是为不漏查一户,上堡派出所民辅警一直坚持着。每一次走访收获的都是辖区群众的认可,我们民辅警是累在腿上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