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审计局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访问量:

11月24日上午,崇义县审计局举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会,重点就《审计法》修改的背景、意义、总体思路、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刻认识此次《审计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理解《审计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


图片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坚同志主持会议并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按照《审计法》修订的内容明确审计范围,在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审计实施过程中予以落实,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紧密结合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全体审计干部要多形式学,形成自觉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学以致用,坚持依法审计,自觉以新法指导审计实践,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仔细研读、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审计法》。

会议强调,《审计法》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履行审计职责最基本的法律依据,是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的法治保障。《审计法》的修改和颁布施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需要,有利于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