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崇义县自然资源局打好化解信访积案“组合拳”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崇义县自然资源局打好化解信访积案“组合拳”

访问量:

为切实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事项、积案化解专项工作,聚焦重复信访案件,崇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集中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一是落实领导包案。对排查出的信访积案,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将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包到底,限期结案,真正做到有领导包案、有专人负责、有解决时限。

二是分类施策化解。实行“一案一策,一案一表”,深入剖析案情,分析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严格按照“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结案标准,做到信访积案“四清”:情况清、诉求清、症结清、对策清,并逐案列出化解时限进度表,明确攻坚化解重点目标和方向,实现积案化解责任效果、工作效果、社会效果“三统一”。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会商调度机制,与住建、乡(镇)政府、法院、司法等部门协调联动,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同时组织专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建议,为合法、合理解决群众诉求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