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开讲啦!凝心聚力 以软实力 谋硬发展,长龙镇举办村“两委”干部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为着力提高村“两委”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综合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本领,敦促和勉励村“两委”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10月26日,长龙镇村“两委”干部业务培训班开讲啦!全体镇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共81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镇党委书记成涛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讲话,从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推动工作的联络人、一身正气的带头人、严守纪律的老实人”等五个“做人”方面对如何当好新时代村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亲力亲为干事业,用心用情为民做实事。培训班由9名行业分管领导、负责人进行授课,分别从党建、宣传、乡村振兴、就业、环境整治等业务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帮助干部吃透政策、熟悉业务。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李林同志参加了下午的结业式,他就如何用好培训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的“三个进一步”要求,并勉励全体干部要终身学习,强化自身建设。会后,组织部分培训班成员到铅厂镇参观学习,一路看发展成效、学理念心得,对建设美丽乡村、激活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培训班结束后,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转变工作思想,狠抓工作落实,践行大气开放、担当实干、争先创优、善作善成的崇义作风,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力推进民生项目的实施,推动产业发展,创新开展乡村治理模式等,打响长龙“生态富民、工业强镇”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