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长龙:多措并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访问量:

近期,长龙镇多措并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该镇严格选聘责任心强、敢担当、熟村情的村干部为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要求各协管员对于村里的各类红白喜宴及聚集性聚餐及时到场查看食品安全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同时也要求协管员通过“食安教育”APP加强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并及时整理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内容,通过村务公开微信群、上户面对面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不定时带领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对辖区内的商店、餐饮店、熟食店及流动摊点进行突击检查,查看各类食物是否卫生、安全、合格,对于不合格的,督促其立即下架整改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镇畜牧防疫人员也经常利用逢圩日,对农贸市场上各类在售肉类、熟食、家禽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长龙镇 许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