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长龙镇“三张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长龙镇多措并举,通过制定“三张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长龙镇制定了工作部署安排表、排查整治加强力度表、标本兼治后期跟踪表提高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相关站所安全管理能力。
    一、工作部署安排表。近日,长龙镇召开中秋国庆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布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村按照调度会的要求召开风险分析研判会,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
    二、排查整治加强力度表。会后,各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及时对矿山企业、“九小场所”、建筑施工、竹制品加工企业、交通道路安全及个体经营户、家庭用气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工作,不仅提高了生产经营者及群众安全意识,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标本兼治后期跟踪表。各村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统计,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由各村包片村干部负责隐患整改、销号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排查不走过场在后期工作中持续跟踪,防止安全隐患旧病复发,做到即要治标也能治本,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长龙镇通过“三张表”管理,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作业环境,也给全镇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龙镇 杜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