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8月4日起,长龙镇全面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访问量: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高位流行,云南瑞丽、江苏南京、福建厦门、河南郑州等地均出现本土疫情,其中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已波及多地,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根据国家、省、市、县统一安排,长龙镇将继续开展好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第二剂(满21天)疫苗接种工作,并于明日(2021年8月4日)正式启动15-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年龄在15-17周岁年龄段的人群(有禁忌证的除外)。

     二、接种安排

     8月4日上午8时起,开始启动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原长龙镇中心小学。

     三、接种注意事项

     (一)8月4日起,适龄人群原则上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尽早前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原长龙镇中心小学)进行接种;接种前,要提前了解接种流程,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不要空腹。请认真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相关资料,由监护人签字同意。 

     (二)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着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接种后,必须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三)接种现场做好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接种禁忌:根据《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15-17周岁人群接种禁忌主要是三类:

       1.既往发生过接种疫苗有过严重不良反应的; 

       2.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的;

       3.患血小板减少或出血性疾病的。正在发热和患急性疾病的人员,可暂缓接种,待病情控制以后再行接种。

      我国使用的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论证,可以放心接种,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健康,请积极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