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长龙镇纪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访问量:
为切实增进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认知,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培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秀峰,县纪委信访室主任唐磊等领导莅临长龙镇,参加县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现场接访,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并倾听群众诉求;通过在线推送短视频、线下制作宣传展板、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受理范围、举报途径等内容,陈培生同志在接访过程中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接访结束后,陈培生书记一行出席长龙镇村级纪检委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村级纪检委员围绕村级纪检、村务监督、组账村代管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陈培生对长龙镇村级纪检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村级纪检委员继续立足岗位,找准自身职责定位,线下走村串户和群众交朋友,线上充分用好“两个微信群”平台加强与外出村民的沟通联系,切实履行监督检查和服务群众职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根据安排,本次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时间为7月25日至7月31日,开展信访举报“七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网络)活动,分批次开展线下现场宣传,并通过官方微信、“两微群”等向社会广泛宣传信访举报事项,多角度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当天共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彩页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余次,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