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长龙镇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易地搬迁安置点就业宣传活动

访问量:

长龙镇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活动

 

    日,长龙镇结合“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就业招聘活动,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易地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组织各帮扶干部全面摸清易地搬迁群众的就业情况,掌握搬迁群众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及时录入“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平台监测”信息系统,建立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续产业就业台账,对后续产业和收入情况进行统计监测。

二是线上线下招聘。一方面通过村务公开群、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耀升钨业等企业用工需求,线上报名收集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另一方面,利用逢圩日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把“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等帮扶活动办到圩镇的易地搬迁安置区,确保劳动力转移就业岗位信息及时、有效、畅通。截至目前,该镇共收集意向性就业人员18余名。

三是建信息台账。为进一步提高对易地搬迁点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的精准性,该镇每月动态更新易地搬迁点贫困劳动力台账做到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

    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劳动力就业政策宣传,确保有意愿务工人员早日实现就业,提高持续稳定的家庭收入来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