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龙镇 > 工作动态

长龙:“虚”功“实”做,稳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访问量:

长龙镇始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思、学用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长龙经济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

一、以理论学习为立足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重中之重,围绕三部《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推行“自学”、“研学”、“集中学”的学习形式,以“四个时期”等9个专题作为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分阶段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处走。要求党员干部建立自学清单,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抄笔记、做批注、写感想,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党史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立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现实教材,开展研学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先辈眼前深入交流学党史心得,深刻表达对先辈们的敬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依托“主题党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党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建课堂+交流研讨”的模式,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以民生实事为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事的生动实践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听民诉,通过村民代表大会、上门走访等形式,收集汇总一批群众关切、基层关心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个人要有“领得下、办得成、评得好”的标准解决好一批民生实事。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医疗、文化等民生项目为重点,深入田间地头,真切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真正把实事办到重难问题的根上,人民群众才能甜在心上,长龙镇共领办民生实事120件,截止目前办结124件,解决了道路、水利等一批重难点问题,深受群众好评,真正地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长龙镇 郑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