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迎接社会救助资金国家专项审计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迎接社会救助资金国家专项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和维护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益。10月27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资金国家专项审计工作调度会,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民政局、各乡(镇)社区党工委分管领导、民政事务负责人等20个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温华锦主持会议。



县民政局局长郭芳琴指出:全面审核救助对象,涉及到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流浪乞讨、孤儿、高龄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资金,做到社会救助资金透明发放。及时自查社会救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享受对象的发放情况是否合规,资金发放是否及时等情况。


民政局党组书记温华锦强调:1.提高认识抓落实。民政资金是救命钱、吃饭钱,高压线、不能触碰,务必高度重视。2.压实责任抓落实。压实驻村干部、民政事务同志、村干部的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摸排精细、任务明确。3.迅速行动抓落实。第一时间汇报。强调会后回去要及时向乡镇主要领导汇报好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开会布置。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调控部署;第一时间排查。全面精准摸排做到不漏户;第一时间整改。立即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迎检不出问题。


图片

副县长危俊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求乡镇分管领导会后立即向乡镇主要领导汇报好此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安排布置迎检自查,整改工作。
2
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安排业务骨干人员认真梳理好近年来所有救助资金的发放情况。摸排是否存在漏洞,全面细致进行自查。
3

加强整改,确保实效。全面自查所有享受社会救助对象是否精准,进行大数据比对,查找是否存在漏发、错发、程序不到位、人情保、资金使用是否符合政策等情况。整改行动要迅速、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县民政局。




图片

图片
会上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分别作了发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对乡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