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热烈庆祝崇义县慈善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胜利召开!

访问量:

    12月28日,江西省崇义县慈善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胜利召开。79名会员代表全部出席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唐祎泾、赣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斌,有关部门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列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危俊副县长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崇义县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崇义县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崇义县慈善会章程》修订草案。
  大会选举并表决通过了崇义县慈善会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成员。聘请了崇义县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泽兰先生为名誉会长。
 崇义县慈善会2006年8月成立至今,走过了15年零4个月的不平凡路程。十五来,本会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挖掘资源、发展慈善事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救助弱势群体、助力公益事业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多次获上级慈善总会表彰。2009年7月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2011年11月被赣州市慈善总会评为“慈善事业贡献奖”,2018年4月被赣州市慈善总会评为“慈善工作先进单位”。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慈善总会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为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恤病助学,助推崇义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关爱弱势群体,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先进单位和慈善楷模。
为鼓励先进,进一步浓厚慈善氛围,全面推进慈善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会上对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表彰了10个先进单位: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耀升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崇义县长飞矿业有限公司、江西益佳木业有限公司、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赣州市长飞置业有限公司、崇义县工商业联合会、崇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崇义县妇女联合会和崇义县蓝天救援队;6个慈善楷模:黄世春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华彬 江西耀升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行飞 崇义县长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显亮 江西益佳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席福 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诚 赣州市长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县委唐祎泾副书记对县新一届慈善会领导集体表示祝贺,肯定了慈善会为崇义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新一届慈善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全县慈善事业更加出彩。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
欧阳副会长首先对大会进行了祝贺,充分肯定了崇义县慈善会上届理事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二是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慈善工作实效。三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树立慈善新形象。
新当选的县慈善会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慈善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必须牢牢把握慈善会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慈善总会工作全过程,确保慈善事业发展保持正确方向。要秉持慈善宗旨。通过发展慈善事业,将社会部分财力、人力、物力等资源汇聚起来,扶弱帮困、安老助孤、赈灾济贫、资助公益事业发展,对于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拓宽募捐渠道。要进一步创新资金募集机制,完善拓宽募集形式,坚持企业、社会法人单位捐赠与群众捐赠相结合,在采取“99公益日”、“慈善一日捐”“定向捐助”、“设立冠名慈善微基金”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捐赠的同时,促进更多企业采取“留本付息”、“一次认捐分年支付”、“特定捐赠”、“设立冠名基金”等形式积极参与到慈善募捐活动中来。要提高救助成效。保证广大群众特别是捐款者的知情权,推动慈善运作更加公开透明,使每一笔捐助都体现捐献者意愿、用到最需要慈善工作上的重要位置,真正体现救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