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明确!“十四五”期间,江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100%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西印发《江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标到2025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生活品质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在“十四五”期间,江西明确了3个“100%”的目标,即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比例达100%、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覆盖率达10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达100%。
《规划》提出了六项重点任务。“十四五”期间,江西将围绕建设普惠型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可持续的残疾人就业创业体系、建设高质量的残疾人特殊教育体系、建设精准化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打造活力型的残疾人文化体育品牌、打造更可及的残疾人无障碍环境等做好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工作。
其中提到:




新建设施严格执行无障碍相关标准规范。

鼓励办好至少1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

打造一批阳光助残就业(创业)基地、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

建设高质量国家级举重训练基地,培育一批省级残奥、特奥训练基地。

《规划》提出了八项具体举措,主要包括: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提升残疾人特殊教育水平、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提升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水平、打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环境、提升科技助残水平和打牢残疾人工作基层基础。并要求低收入家庭中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经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


扫描或识别二维码,查看文件内容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