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公告公示

崇义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关于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

访问量: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维护行政服务中心正常办公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长:曹月华  

副组长:余  副主任

        阳振奎  副主任            

领导小组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办公室余青兼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上传下达,组织协调,汇报总结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和挂点网格小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报告制度的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并配合县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降低疫情危害。

(二)做好行政服务中心和挂点网格小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收集、疫情报告等工作。

(三)做好与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开展行政服务中心和挂点网格小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

三、防控措施

  按照委、政府统一部署,协调配合,积极应对,科学预防,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监测工作。

(一)体温监测与报告

1.凡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办公楼的干部职工以及其他办事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绿码通行。在体温检测中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由现场负责检测人员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和通知县人民医院,由人民医院将患者送至发热门诊检查确诊立即对相应区域的环境及时进行消毒清洁。

2.监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必须按照相关要求立即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时间、所在单位、姓名、年龄、性别、身份证号、体温、联系方式、采取措施。

(二)预防性消毒

1.区域消杀工作安排

消杀区域划分:将行政服务中心分为三个消杀作业区:1号区域:一楼窗口大厅2号区域:二楼窗口大厅及管理委员会办公区3号区域:三楼办公区。配置专职消杀作业人员1名。

2.消杀作业要求

区域大厅、公共通道、卫生间、污洗间等消杀工作,每日确保1次消杀作业;各重要会议室在召开会议前后对会议室内部、会议室周边通道、卫生间进行专项消杀;各楼层内各个卫生间洗手液做到实时补充。

3.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在行政服务中心各楼层出入口、重点会议室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张贴明显标识,安排专人定时收集,统一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三)网格巡查值守

行政服务中心会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依照排班表进行网格巡查值守。劝导小区住户外出佩戴口罩,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行程路线及相关信息登记。采取上户摸排方式,每周至少进行两次上户摸排,对在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监测和情况登记并及时上报,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赣人员加强报备程序,并第一时间进行情况登记和上报。在上户摸排的同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并在小区住户群及时跟踪住户动态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人人重视,全面防控。

四、加强宣传

通过在大厅门口广播提醒来办事人员佩戴口罩及扫码通行,运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防控标语和防控技能视频(如何使用口罩,如何测量体温,如何消毒等)、在各办事窗口和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小提示及宣传海报、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