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培训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国务院、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政策落地落实,比肩先进、争创一流,进一步提高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3月30日,我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培训会,并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县两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共19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喻学锋处长就《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等内容作了精彩授课,对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要对标先进,紧扣关键,聚力重点,奋力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一流水平行列。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区域发展与规划业务部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助理研究员、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曾建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南昌师范学院副教授、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智库专家章敏两位营商环境工作领域的专家前来授课。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世界银行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方法以及我国开展营商环境工作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以及国内其他先进地区开展营商环境工作的先进做法。并就我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各指标的内涵、口径及填报要求等进行了解析,对我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企业满意度自评价中一些生动真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数据详实,深入浅出,既有宏观视觉,也有微观切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营商环境的理解和认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班将理论性和实用性高度融合,开阔了视野和眼界,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培训会为契机,深刻领会,消化吸收,找到增才强能的“金钥匙”,通过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金刚钻”,全力打造赣州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转自:赣州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