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多举措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访问量:

为了不断深化社会治安、信息网络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势头,今年以来,县公安机关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坚持“以打开路”,通过精准研判、专业打击,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全链条打击。

  做精专业队伍。县公安机关成立反诈专业队,抽调5名民警和3名辅警共8人组建了工作专班,实行专业化运作,进一步明晰接警处置、紧急止付、协调对接、研判侦查的职责和分工,全力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予以攻坚突破。做强整体支撑。紧扣“云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资源优势和刑侦、派出所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专业优势,统筹建立多警种合成打击工作模式,切实提升精确打击能力。做优打击战法。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不断改版升级的诈骗手段,围绕“多破案、挖源头、斩链条”目标,创新打击战法,实施驻点打击、跨省打击,提升破案效能。

  今年前三季度,我县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5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77起,同比上升183.33%;成功预警2500余人次,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账户资金1300万余元。最大限度地挽回了群众损失,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