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

访问量:

10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学习。生态环境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应邀作《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十四五政策展望》专题讲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李国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县政协主席王豪,县委副书记唐祎泾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柴麒敏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语言,解读了我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讲述了全球碳中和进展及典型行业发展案例,分析了地区、行业碳达峰行动及能源双控形势,展望了全国碳市场及气候投融资政策,并结合赣州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精彩的讲座让与会人员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历史方位、实施路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抓住“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推动碳达峰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纲要、能耗“双控”目标、重大工程项目相衔接,在推进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自觉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力为我市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