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国庆假期旅游工作总结提升暨外出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

访问量:

1020日,我县召开2021年国庆假期旅游工作总结提升暨外出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总结2021年国庆假期旅游工作,结合外出学习考察交流,听取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李国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维,县政协主席王豪,县委副书记唐祎泾,以及王育军、吴晓慧、段建阳、梅新华、张滟、曾腾云、黄炜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1年国庆假期旅游工作整体情况,听取了国庆期间旅游宣传、交通管理以及各景区运营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县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部分旅游业主对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提了意见建议、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全县国庆假期旅游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干劲。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催人奋进,问题不容忽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我县实际,加强规划、丰富业态、提升服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我县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文旅相关部门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迅速行动、乘势而上,确保文旅工作短期内有大的提升、中期内有质的飞跃,进一步擦亮“阳明圣地、养生天堂”两张名片。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县“一盘棋”,始终把文旅产业发展作为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组建工作专班,统筹资源、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全县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优化旅游总体规划,不断提升全县文旅产业发展质效;要坚持市场导向,积极主动抓好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策划包装一批好项目,做到真招商、招真商;要聚焦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以优质的产品供给顺应度假型旅游经济的发展需要;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用好生态资源,着力打造丰富的业态、独特的体验、优质的服务;要聚力生态富民,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群众共享文旅事业发展成果。

  会议还对工业发展、疫情防控、项目大会战、脱贫攻坚后评估、高质量发展考评、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