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2021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访问量:

日前,县委书记李国泉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我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斌,县领导王育军、曹梦飞出席会议。

  李国泉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1-8月我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要理性看待各类经济指标质量和增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奋战“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国泉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各部门必须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确保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中有数;要全力以赴抓有效投入,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盘活“蓄水池”,筑牢“基础盘”,引入“活水源”;要加快企业的培大育强,实现龙头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并驾齐驱的良好局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李国泉强调,要坚守底线,强化担当,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要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斌要求,要做到一个确保。咬定目标不放松,克服困难压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的既定目标任务。要统筹两个方面。一方面要抓好经济运行,强化组织收入,加大援企稳岗、疏难解困的力度,抓实入规入统;另一方面要抓好向上对接,加大与统计、财政、发改等上级部门的对接力度。要守住“三条底线”。提高数据质量,守住数据质量底线;加强风险管控,守住债务风险底线;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守住能耗双控底线。

会上,王育军布置了经济运行工作,县统计局、县发改委、县工信局等9个部门单位做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