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全面推广“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

访问量:

近期,县自然资源局先后向4家银行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金融管理平台”,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与金融业务协同办理,建立起不动产融资、续贷、合同签订、办理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实现办事“零跑腿”。

  县“不动产登记金融管理平台”采用“线上申请-实时推送-后台审核-即时反馈”登记模式,将不动产一般抵押权登记、最高额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业务纳入银行金融平台线上办理。通过金融平台有效压缩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周期,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该平台可以实现银行查询抵押权人资产状况,实现查询、登记、贷款发放无缝衔接。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扩展金融平台业务范围、完善功能、简化流程,全力推进抵押登记联动办理,优化完善金融管理平台,建立起便民利企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